喂很烦诶

可惜风早就吹过我们那一页了

全城热恋

Secend 


2015年


张佳乐开始执意要送叶修去警察局,他的朋友们也这样劝他。


一是毕竟叶修来历不明,二是他倒也真的没有多余的钱来养活第二个人。


张佳乐也这样觉得,直到叶修把手上的表摘给了张佳乐,不过好在张佳乐是个识货的人,知道自己捡了大便宜后。


他便对要把叶修送走这件事只字不提,别人问起来他也只是说,叶修长得好看。


淋了雨之后高烧不退加上身上大大小小的擦伤。


没钱去医院。叶修被张佳乐带回家后照顾了快两天才终于能正常活动,意识清醒后做的第一节事情就是把裤包里被打湿的烟放到阳台上晒干。


皱巴巴的烟被叶修含在嘴里,呼出一口气时他七上八下的心才稍微放松了一些。


“不是吧,你离家出走不带身份证不带钱不带手机带两根烟啊?”

“我又不是有预谋的离家出走怎么会随身带着这些”


在叶修被悉心照料的两天里,张佳乐东拼西凑的从他问的问题里多少了解了些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是离家出走。从机场出来时随便上了一辆陌生的货车,趁着那辆车加油的时候跳了下来才到了这里。


只不过离家出走的原因叶修从来不提,他只是说。


“我不是坏人。你相信我就好了,而且没有比这个更有说服性的理由了”


张佳乐随手拨了拨吉他的弦,又用手掌按住停止了音节。


“行,那我相信你,看你也不像是坏人”

“看钱吧你是,不过还是谢了”

“不客气,都是一家人了别说两家话。再说了,光是你这表就够我打几辈子工了”


叶修灭了快要烧到烟头上的火星子,捡起阳台上晒着的另一根烟。


“你怎么知道不是假的”

“我朋友里有懂行的”

“切,有机会给你带块更好的。不过,在这之前,先给我买包烟?打湿再晒干的,抽起来味道有点儿怪”


见张佳乐一直盯着,他用食指和中指夹起烟,向张佳乐的方向挑了挑。


“你想抽?不过我现在自己都抽不够,可没办法给你分,喂!”


话还没完,张佳乐抽走了叶修还没点燃的烟连同另一只手里的打火机一并扔进了垃圾桶里。


叶修盯着垃圾桶愣了好一会儿才开口。


“你干嘛!”

“你有钱吗就让买烟”


叶修到有些委屈了。


“你刚还说那表够你打几辈子工呢!”

“我是说了,但我可只答应了你,不送你去警局和供你吃喝”


叶修真委屈了,探了探身子,上手就要去抢。


“那你还我!我自己去买!”


张佳乐把手表举的高高的。十七岁的叶修,比同样是十七岁的张佳乐要矮上一些,无论怎么踮脚他都够不到。


“不要,给了我就是我的了。我才不给你买烟呢,我也不许你抽”


叶修自知是这个理,往后一倒呈大字型就躺在了床上。往左滚滚又往右滚滚,床单被滚的皱皱巴巴的,张佳乐只是笑笑。 


“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抽烟早死,我这是为你好,再说了,你在我家里抽烟会影响我创作的灵感”

“屁嘞,屁嘞,你就是抠”

“是有一点”

“喂!哪有人直接承认的”

“我啊”


2025年


张佳乐推掉了所有能推掉的通告,为了孙翔的求婚腾出时间来练习和熟悉流程。


只是孙翔一直在国外忙着比赛,满世界到处跑。他也识相的没有联系孙翔,毕竟就像孙哲平说的,如果没拿到这个冠军,也就没这场求婚了。


孙翔的助理联系过张佳乐的经纪人几次,打了报酬中的百分之二十作为定金。


具体要求一概不知,据助理所说,孙翔什么也没安排,只是突然有天下午孙翔特别兴奋的,交代她一定要开始着手这个事情。


并且希望在他回国之前一定要安排好。说什么都不确定,唯一敢肯定的是时间定在5月29日,地点在苏黎世。其他的可以等孙翔回来再和他本人交涉。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的经纪人当时是怎么想的,但是后来的张佳乐看着卡上多出来的五百六十万,他是觉得无语的。


不知道流程的张佳乐,只能把自己关在练习室里,日复一日的练习着。


不停的转着手里架子鼓的鼓槌,看着经纪人发来的短信里的唯一的数字,轻轻呢喃着。


“5月29日…”


眼眶酸了,也只是低了低头,鼓槌在强音镲上狠狠的一敲,密闭的空间里回荡着刺耳的声音。他却又重复了一遍。


“5月29日,生日快乐”


只是那声音,连他自己都听不见了。








评论(9)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