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很烦诶

可惜风早就吹过我们那一页了

全城热恋

First 


2025年


“张佳乐,我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你要先听哪个?”


门被用力推开的时候带起了一阵风,桌子上的废弃稿纸零零散散的吹了一地。张佳乐懒得抬头,手上拨弦的动作也没停。


“你先说,说完我再考虑先听哪个”

“快点选,不然你会后悔的”


孙哲平隐隐威胁的口味,张佳乐颇为无奈。


“1”

“来了单大的,你改名叫偷着乐吧”


张佳乐略微不屑的撇了撇嘴。


“瞧你这不值钱的样,还偷着乐呢。我可不是缺通告跑的

“这个数”

 

孙哲平伸手比了一个八,张佳乐看了一眼,又低下头。


“八十万就偷着乐啊?不至于吧你”


孙哲平一边摇头,一边伸出食指晃了晃。


“八位数”

“八位数?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我操?谁啊”

“孙翔”


张佳乐把吉他放回了架子上,椅子转了个圈正对孙哲平坐着。


“孙翔?嘶…这名字挺耳熟啊。哦,那个F1赛车手?三冠王大热门?这么高的价?他们赛车手这么赚的吗?”


“一般来说,一般的车手是不太赚的。没有成绩的车队通常活不了多久,赛车的维修和保养本身就是一笔不菲的开支了。但是他不一样,他可是全明星级别的。第一个双冠王呢,且还是车队和车手同时蝉联两届世界冠军。刚出道的那年就被媒体评为“绝无仅有的王牌”他的商业价值可比普通的一线明星高多了,而且…”


孙哲平顿了顿,张佳乐抬了抬手示意他继续讲。


“而且你去年最喜欢的那部好莱坞电影,全球票房第一的那部《荣耀巅峰》,里面男主角的车的原型就是孙翔的一叶之秋”


提到他感兴趣的话题,张佳乐明显更精神了些。


“那辆车的原型是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是孙翔第一次夺冠和第一次蝉联冠军时开的车,不过之后就没在使用了”

“你怎么这么了解?”


张佳乐狐疑的瞥了孙哲平一眼,后者倒是坦然自若的耸了耸肩。


“哪个男人会不爱车呢?”


“切。但是这孙翔,我怎么没听说过他喜欢我”


孙哲平猛地一拍手。


“巧了么这不是,我也没听说过他喜欢你,因为人家啊,压根儿就没这种想法诶”

“那他花这么多钱?这玩车的富二代脑子秀逗了?”


孙哲平颇为嫌弃的看了一眼张佳乐。


“有钱不赚王八蛋。再说人家那是人家喜欢的人喜欢你,人打算求婚呢,在三冠王的时候。这是多么隆重的场合,让你去给人家婚礼现场伴奏,偷着乐吧你”

“我太高兴了乐死我了。但是赛车手这职业也是青春饭吧?我这两年才开始看见他,那这孙翔到法定结婚年龄了吗就结婚”

“你这敷衍的。没呢,才刚奔二”

“就这么喜欢啊?孙翔这条件得是什么家庭的女生啊,才值得上这八位数的喜欢”


孙哲平不屑的啧了两声。


“这你这种连初恋都没有的就不懂了吧?初恋呢,那可是初恋。再说有些浪漫可不是用钱衡量的“


孙哲平手舞足蹈的开始说着自己的初恋,脸上的神色是欣喜又有些腼腆的。张佳乐却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愣住了,难得的沉默着。


等孙哲平说完,他才是开口。


“你这说了百八十回的故事,腻不腻?又没追到人家反正。孙翔这个太想懂,只能说我尽量值这个价”


“那2呢?”


孙哲平反应过来。


“坏消息就是,我也说了,是在三冠王的时候求婚,但是这届的比赛还在进行中,也就是说…”


张佳乐眉头一挑,接下了孙哲平没说完的话。


“也就是说,他可能会输。然后求婚就会打水漂?”

“是这样没错,但是你还是要提前准备好,以他的身份不好怠慢”



2015年

夏天的第一场雨。


天气预告里的温度明显降低了不少,在现实里却体现不太出来。除了砸在地上的水滴,风还是带着热量的。


张佳乐背着吉他,被突然下下来的雨淋了个措手不及。躲在便利店外站了许久也没见要停的意思,才终于是接受了老板不知道第几次买把雨伞的提议。


有伞了,有些小了。他的衣服还是湿了大半。木质的吉他,手上还拿着刚写完的曲子,都得宝贝着不能沾水。


到他家的路有两条。他平时骑车都走那条大路,比小路来是绕远了很多,但是路很平有灯。


但遇到像今天这样的情况他都走小路,走不了十分钟就能到家。


他照常路过那座桥,平时里他总是不愿意多看。那座桥下有很多无家可归的乞丐,全都是些骨瘦如柴的老人。


花白的头发,露骨的身体穿着破烂的衣裳,脸上身上没有一处是干净的。


只有下雨的时候,那儿才空荡荡没有人。桥下的洞太低了,下雨的时候会积水,曾经有个老头在一场雨里被淹死,就再也没有人敢在下雨的时候继续留在那里。


今天却多了一个突兀的人影,仰面躺着,一般的身子都暴露在雨里。


张佳乐仔细看了一眼,才发觉不对。


那竟然是个少年人,看起来和他差不多的年龄。穿着的衣服被泥水弄的皱皱巴巴的,也挡不住那个张佳乐见过很多次的logo。


孙哲平总是念叨却从来都买不起的牌子。


男孩的脸上也是伤,长得很好看,虽然脏兮兮的却怎么也不像是无家可归的乞丐。


“喂”


张佳乐背着东西不好蹲下,用脚尖轻轻踹了踹男孩的脚腕。


男孩半眯着睁开眼,抿了抿干涩的嘴唇,好几次张了张嘴才一个音节一个音节的凑出了两个完整的字。


“好疼…”

“好疼…”

“我好怕…”

“怕死…”


见男孩呢喃的声音越来越小,张佳乐才如梦初醒的反应过来。


“别睡觉,别睡觉,你叫什么名字?”

“叶修…”


男孩的声音有些气若游丝的,像是要被雨淋着消失在泥里。


“好,叶修。别怕,我带你回家”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